微博人气文物榜评选: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红色座椅

2016年07月17日13: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微博携手国家文物局在2016年暑期推出 #约会博物馆# 微博活动,活动期间特别推出“微博人气文物榜”评选,各大机构选取自家经典馆藏供网友欣赏品鉴,欢迎大家的参与,选出你心目中最喜欢的文物。

Picasso_Red_Armchair_1931Picasso Red Armchair 1931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馆藏

  巴勃罗·毕加索《红色座椅》

  1931年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馆藏

  毕加索令人着迷的地方在于他能同时探索不同的风格。他画过他生命中的许多女人,他与某位女性的关系或是女伴的特质似乎是加速毕加索艺术风格变化的重要原因。红椅子上坐着的人物是玛丽-特蕾莎·瓦尔特,她与毕加索1925年左右相识,当时已婚的毕加索正与她发展一段恋情。毕加索被这位比他年轻了28岁玛丽深深吸引,他的画中开始出现玛丽的金发和丰腴的身材。也许他们的“双重生活”催生了新的主题——人物正面像和侧面像拼接的这种画法,日后成了毕加索标志性的人物肖像画风格,玛丽-特蕾莎的这张画像是毕加索这个风格最早几幅之一。这幅画不仅仅在形式和形象化上创新,毕加索所用的颜料也非常有新意,为了追求鲜艳的色彩和平滑的表面,毕加索竟用了工业油漆作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色座椅人气文物榜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